歌神回歸,新專輯《醒著做夢》封套設計頗有激情。“珍珠戒指黑膠唱片”象徵學友與環球牽手三十年。
  新京報臺北訊 (記者古珺姝)“終於等到你”。暌違七年,在全球歌迷殷殷的期盼下,“歌神”張學友昨日在臺北舉行記者會,推出全新國語專輯《醒著做夢》。已提前曝光的《用餘生去愛》《時間有淚》兩首作品自10月打榜以來毫無懸念地霸占了各大榜單。現場,除了慶賀12月23日新專輯於116個國家iTunes同步上架、啟動“環球世界地球”的儀式外,出道三十年的張學友還獲贈被包裝成珍珠戒指的黑膠唱片,紀念其與環球唱片共同風雨,情牽三十年的“珍珠婚”。而作為發佈會的重頭戲,一條有驚喜,有情懷,聚集了近30位巨星的“神級VCR”,不僅折射出張學友的歌壇地位,更是對其音樂喜愛的最好註腳。
  PART 1 三大天王+26大咖“造聲勢”
  時長:13分鐘
  陣容:江蕙、莫文蔚、林憶蓮、林嘉欣、吳君如、徐克、吳宇森、梁朝偉、孫燕姿、梁家輝、陳可辛、陳奕迅、湯唯、陶晶瑩、陳慧琳、張曉燕、張艾嘉、張家輝、張惠妹、張震、曾志偉、舒淇、鄭秀文、楊採妮、劉青雲,以及劉德華、郭富城、黎明
  劉德華:想一想,那麼快就過了三十年,一眨眼。三十年前,我跟你一起比賽,競逐最佳新人獎。開心可以能與你一起走過這段日子,見證了香港、臺灣以及內地音樂發展的道路,也真的很希望有機會與你合作。你的新專輯《醒著做夢》,聽到這個名字我就很感觸。沒有醒過,對夢一直堅持。我懂得你醒著做夢的感覺,我也希望可以很快達到你的層次。
  黎明:我在等,你在等。當每個人都在等,就變成了期待。期待的時候,等不到,晚上做夢也會惦記著。白天醒了,醒著做夢。現在,不用再等了,馬上去買張學友的專輯——《醒著做夢》。
  郭富城:希望《醒著做夢》可以賣得滿堂紅,每首歌都繞梁三日,每首歌都經經典典。
  回應
  歌神觀後感也忒淡然了……
  很開心,自己也非常感動。能夠看到他們幫忙錄VCR。因為畢竟“四大天王”,至少在香港樂壇是一個不可抹殺的時代。我常講,那個年代其實大家都是在“爭出頭”,爭的味道是很重的。其實我們私底下是沒有碰面的,起碼我與他們幾乎沒有過很私人的交流。所以今天看到他們都出現了,很安慰。沒有重聚的感覺,但有點緬懷。過去的就過去了,媒體也好,歌迷也好,回顧那一段時間就好了。口述:張學友
  PART2 好友哈林深情告白
  時長:2分鐘
  作為特別好友,庾澄慶獨立於群星之外,交出特別版自製VCR。他還別出心裁地套用《中國好聲音》模板,為“張學友”轉身,自言是等了七年,一直在尋找的好聲音。哈林還用“歌佛”來形容升級版“歌神”,贊美其用心在唱歌。更自認新專輯中《用餘生去愛》是張學友寫給自己,實際是“用庾生去愛”。面對哈林的隔空傳情,現場張學友笑稱,“那是他的愛,是他單向的”。
  ■ 歌神題外話
  遠離網購,杜絕假貨
  事後群訪,張學友更是特別澄清了網上可以買到其演唱會門票的虛假消息:“我聽說網上有賣,我希望樂迷小心一點。到目前為止,我還沒有確定有演唱會的計劃,或者確定哪一家來幫我做演唱會。如果我真的要做,一定會提前三個月或者半年來開記者會”。  (原標題:張學友 歌神歸來,眾星朝拜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45lowg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